康橋

Forever and Ever

在绿色山毛榉的阴影里我和你吻别。

艾格尼丝•罗兰,当之无愧的玫瑰,属于罗密欧•布兰奇的玫瑰。

自己能不能离开他纯洁依恋的眼神呢?艾格尼丝时常问自己。

罗兰一家,准确地说,由艾格尼丝和她的老爷爷,巴兹尔组成。一老一少相依为命住在兰斯乡间的小房子里。而罗密欧•布兰奇是她的邻居。

一位会写诗的邻居

他在唱歌

唱给谁

那温柔夜色

还有那比夜色更温柔眼神的她

艾格尼丝觉得男朋友很有才,而罗密欧会给她一个湿漉漉的眼神,呃,通常代表他想要一个吻。

白色的罗密欧会和她在谷仓昏暗的灯光下翩翩起舞,一起去附近的花店寻找最美丽的兰花放在艾格尼丝的家。

当艾格尼丝在自行车后座上时,她将头微微靠近罗密欧,双手将罗密欧搂得更近一点,然后对男友的背影露出甜蜜的笑。

她发现罗密欧最近有点不开心。

怎么了?艾格尼丝不解地眨了眨眼睛。她玫瑰色的嘴唇像蜻蜓点水般划过男友的颈部。

他可真冷。

艾格尼丝心里想。

罗密欧却不会回答她的问题,只是将她搂得更紧一点,低下头来轻轻咬了咬艾格尼丝的鼻子。

一个月不到,为了法兰西的荣耀。罗密欧加入部队。

他们说要和德军英勇作战,可是我可怜的罗密欧……他喜欢穿着那件核桃色法兰绒衬衣在村里骑着单车呼啸而过,他喜欢新鲜出炉的蜂蜜提子司康饼,虽然那只有掉了牙的老人爱吃,他喜欢在掉了漆的邮筒旁等待他叔叔给他的来信,他喜欢在夏日午后和我一起在林子里闲逛,他更喜欢在山毛榉树下吻我好几刻钟……

在绿色山毛榉的阴影里我和你吻别。

或是永别。

至于后来艾格尼丝成为大明星的故事,和这件事情已经毫无关联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