康橋

【了不起的盖茨比】重逢

ACT.2

 屋里灯光映着整个绯红色的房间,乔丹在用一种大声,混合的声调朗读着报纸,  在尼克和黛西进去的时候她说了一声:“未完待续,请见下期。”就将杂志扔到了桌子上。


乔丹对黛西说:“时间不早了,明天记得叫我。卡拉韦先生再见。”说罢就像一阵小旋风一样踏着大理石楼梯蹬蹬上了楼。


“她是一个好女孩,他们不该叫她四处胡跑。”汤姆说,但没人搭理她,黛西直接拉着尼克走了。“汤姆管的太宽了,上至北欧民族下至乔丹是否该乱跑。对了。” 黛西的语调忽然转变。用一种神秘中压抑着兴奋的语气:“听说你要结婚了,这是真的吗?”尼克回答道:“当然没有。” “但我听三个人说过。” 尼克的脸上浮现出一丝无奈的笑容,互道再见后,他们告别了彼此。


黛西的日子这几天过得非常舒服,当然,尤其是在没有汤姆在得情况下。一边照顾自己的小女儿,一边和前来探视的乔丹说上几句话,她的日子真的是享受的不得了。
她辉煌的一切都会回来,黛西就像名贵的兰花,没有金钱的供养,很快就会枯萎,死去。


“茜茜,我的小天使,想不想回家看看爸爸。”黛西望着床上的女儿,温柔的眼神充分的表达了一个母亲对女儿应有的关心。“好的。”茜茜爬上了母亲的背,像猴子一样吊在黛西身上。这几天,她总算扮演了一个合格的母亲,从来没有类似经验的黛西长长的呼了一口气。“好了,咱们该走了。”


黛西到家的分割线

———

“乔丹,你在这儿干什么?”刚进门的黛西看着自己的好友,“哦,感谢上帝,你会来了。汤姆已经快疯了,你竟然也丢下了我”乔丹气呼呼的,鼻翼在夸张的煽动,“这是我的错,好了,好了,南希,带小姐去休息。” 


“妈妈。”小天使依依不舍的望向黛西,眨了眨那双漂亮的如同蓝宝石一样清澄的眼睛。


“茜茜,相信我,咱们在午餐前就会又见面的,现在妈妈有点事要做。”


接下来,黛西把头转向乔丹,满不在乎的问“汤姆呢?”


 “他去找威尔逊太太了。” 乔丹又一副鄙视的神情。


“那个女人,汤姆我也算看透了,还记得你们刚结婚的时候------” “哦,别和我提他。”黛西装做一副快晕倒的样子。“我真是恨透了。” 


“可怜的黛西。”乔丹忙伸出胳膊抱住了黛西,“别担心,相信他会回心转意的。”


“我好愁”……乔丹怎么会知道,黛西愁的是什么呢?安慰完自己的好友后,乔丹提议到“知道东卵村的杰伊·盖茨比吗?” 


黛西装傻“这个名字听起来很熟,给我讲讲。” 


乔丹回答到“他是个富豪,每周末都会在那栋酷似诺曼底某个政府大楼的城堡了里开派对,今天刚好是周六,要不晚上咱们去看看。” 黛西附和道“听上去是个好主意。”


“哦,不过现在没事做真的好无聊,咱们去看看尼克吧,我的表哥,你见过的,听说他和盖茨比是邻居呢。”

 黛西和乔丹开着黛西那辆奶油色的小轿车,晃晃悠悠的来到了尼克的家。黛西给了出来迎接的尼克一个大大的拥抱,“尼克,我可不知道你住在这儿。”


尼克的脸有些红,“你知道,我的手头并不是很宽裕。”


“不,我只是觉得这样的小屋就刚刚好对一个未婚男士。”黛西看了看周围葱郁的树林,“你早上还可以在这里散步。”黛西真诚地看着尼克,“这里也适合讲故事和悄悄话,如果你愿意听得话。”


“乐意之极。”黛西伸出她苍白的手挽住尼克的手臂,冲乔丹挤了挤眼睛,乔丹冲她点了点头,于是她就将尼克拉近了长满橡树,接骨木,荒草的树林,准确的说,是黛西在未冠上坎布南姓氏的时候。


她与尼克漫步在树林里,“我在十八岁,头发上有着闪亮缎带的年纪,爱上了一个年轻有为的英俊的军官,但他离开了我,这故事比爱情小说中的都恶俗。现在我发现了一个让他补偿我的机会,你愿意搭把手吗?尼克,给我一个恩惠。不不,别说我该不该,我是个坏女孩,我不在乎,所以你也不应该在乎。好吗?”



评论

热度(5)